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 死者豔照刊頭版 太陽報犯眾怒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太陽報15日報導情人節疑似誤殺模特兒女友的「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被捕新聞時,在頭版整版刊登遇害的瑞娃‧史蒂坎比基尼性感照,引發抨擊聲浪。

英國衛報報導,數百名讀者透過推特發表不滿,指責太陽報做法充滿性別歧視、毫無品味。發文譴責太陽報者,包括前副首相普萊斯考特以及工黨國會議員布萊恩;布萊恩的推文說︰「這純粹是粗鄙的頭版,它對親密伴侶間的暴力見獵心喜。」該文呼籲經營太陽報的媒體巨擘梅鐸應該道歉。

普萊斯考特則推文呼籲︰「在這樣的頭版事件後,我真誠希望影子內閣的所有成員在為太陽報寫文章前能三思。」

衛報專欄作家摩爾批評,太陽報把不入流作風推向新高,她說,「這是對一具遺體的縱慾」,她呼籲群起杯葛太陽報。

記者鮑德的批評最毒辣,他說,太陽報「只是做出最擅長的事︰對極度欠缺判斷力和禮儀洋洋得意」。

英國廣播公司第五電台15日由德比夏主持的直播節目中,也湧進大批聽眾打電話進來表達憤怒。

不過,太陽報前副總編輯沃里斯以一連串的貼文為老東家辯解。他說,這場頭版風暴「全是編造的」,相關的不滿是來自向來不看太陽報的人士。太陽報的讀者約達700萬人,雖然該數目逐漸下降,但太陽報仍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報紙。

26歲的「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是首位參加奧運比賽的雙腿截肢賽跑選手,他在南非時間14日凌晨,疑似將女友當作闖空門的歹徒而槍殺她。皮斯托里斯的碳纖義肢形狀如刀鋒,而使他獲得「刀鋒戰士」之名。

南非國營電視台16日表示,在遇害的史蒂坎家屬要求下,他們準備播出史蒂坎日前參加的實境秀節目;電視台聲明說,史蒂坎的家人希望透過播出來懷念她。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