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勇和中尾陽子

文:陳穎

兄弟象隊內野手王金勇有個日本老婆中尾陽子,他們兩個人是如何邂逅進而譜出異國戀曲的呢?

兩人的相遇是在1999年10月底,當時王金勇隨中華隊到日本大阪參加四國成棒邀請賽,要回台前在機場逛免稅商店要挑香水送給親人,他現在的老婆中尾陽子就是當初幫他介紹香水的櫃臺小姐。

當時有其他隊友想認識這個櫃臺小姐,王金勇的英文算說得不錯,所以就幫忙留了個電話給陽子,結果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他留的電話居然是自己家的電話。

後來陽子打了一通國際電話到王金勇的老家,剛好是王金勇接到,兩人就用英文聊起天來。之後兩人透過國際電話越來越熟稔,然後就逐漸發展出這段異國戀曲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好英文是很重要的!

【附錄】四國成棒邀請賽中華隊名單

☆投手:蔡仲南、曾傑志、許竹見、余文彬、沈柏蒼、張誌家、宋肇基
★捕手:高志綱、陳克帆、王俊文
☆內野手:潘忠韋、鄧蒔陽、鄭昌明、王金勇、林津平、鄭兆岳、施金典
★外野手:余賢明、陳元甲、張建銘、楊武峻、顏良吉

當屆比賽的戰況是:首戰對古巴中華隊派出宋肇基先發,中華隊以2:4敗給古巴,單場被三振了16次;第二場比賽對日本中華隊派出張誌家先發,雙方以1:1打和;第三場比賽對南韓中華隊以蔡仲南先發,最後以8:7擊敗南韓隊。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