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權重調整,台股遭雙降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已於中歐夏季時間17日晚間11點公布MSCI指數權重、成分股季度調整,據外資透露,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的權重分別調降0.02%、0.05%,將於8月31日收盤後正式生效。

台股這次在MSCI季度調整權重遭雙降,其中MSCI調降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EMF)的權重0.02%,略為侵蝕五月份調升的0.21%,中止連二度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調升的趨勢;而MSCI則再度調降台股在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Asia ex-JP)的權重0.05%,不過降幅低於五月分調降的0.23%,這是MSCI連四度調降台股在MSCI亞洲除日本外指數的權重。

MSCI權重季度調整一年有四次,分別在每年的2月、5月、8月及11月,其中,5月以及11月為半年度調整,考量因素較為全面,因此,其影響力相對大於2月、8月的季度調整。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