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案 難斷他殺或意外

失蹤近20天的加拿大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Eliza Lam)19日被發現遺體在她失蹤前下榻酒店頂樓的水塔中。但這項最新發展並未使案情立即明朗化,洛市警局仍無法確定藍可兒究竟是遭他殺或意外落水,目前正逐一訊問、清查Cecil酒店員工。洛杉磯縣法醫處預定21日上午解剖遺體,希望能確定死因。

法醫處發言人溫特(Ed Winter)表示,警方仍在調查藍可兒如何及為何陳屍水塔中,也無法得知她在水中有多長時間,一切等待驗屍報告解開謎團。

洛市警方19日晚間證實,根據胎記確定酒店頂樓水塔的死者為藍可兒。洛縣法醫處表示,他們當晚即已透過電話通知家屬,家屬悲痛不已,但家屬迄今未現身法醫處辨識遺體。

家住加拿大溫哥華的藍可兒就讀卑詩省大學,1月26日抵達洛杉磯,1月31日最後一次在市中心的Cecil酒店現身後失蹤。她未如計畫在2月1日退房,酒店發現藍可兒沒有現身便先將其行李收拾清房。原來每日與她通電話的父母多日未獲消息,於是報警協尋失蹤的愛女。

Cecil酒店員工19日因為酒店客人連日抱怨水壓太弱,派人前往頂樓水塔查看時,赫然發現一具女屍,於是報警。洛市消防局以電鋸鋸開水塔,將沉在水塔底部的遺體取出,隨後送往法醫處。該旅館頂樓共有四個水塔,水塔直徑約四呎半、高八呎。

水塔本身沒有上鎖,任何人都可打開蓋子,從外面爬上去。但酒店頂層設有安全門鎖和警報系統,一般人強行出入會觸動警報系統,因此兇嫌疑與酒店工作人員有關。但洛市警方表示,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犯,他們未將整棟酒店封鎖,但確實已對酒店員工展開全面調查,希望釐清案情。

洛市警方在藍可兒失蹤後曾搜查旅館內外,包括頂樓,都帶著警犬前往,但都沒發現異常。因此如藍可兒遭人痛下毒手,水塔究竟是第一或第二凶案現場,若是第二凶案現場,兇嫌是當天或相隔多日後才棄屍,都是警方抽絲剝繭努力想回答的問題。

然而,警方表示,仍不排除藍可兒失足落水的可能性。「洛杉磯時報」引用消息來源稱,調查人員認為藍可兒的死因有可能是意外而非他殺,在其遺體尋找外傷,並在旅館追蹤其他線索,了解她如何爬上八呎高的水塔,或她如何進到頂樓而未驚動警報系統。

洛市警方表示,他們多日來與藍可兒的家人一直保持聯繫,但不願透露他們是否一直在洛杉磯,或是回去溫哥華又回來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藍可兒案 難斷他殺或意外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