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曾與深田恭子熱戀 早稻田齋藤佑樹成選秀狀元

眾所矚目的日本職棒選秀會在28日下午進行,曾經和女星深田恭子傳過緋聞,並於大學有驚人演出的早稻田投手齋藤佑樹,毫無意外當上選秀狀元,此次共有四支 球隊共同指名,經過抽籤決定,確認由日本火腿鬥士隊取得交涉權。榜眼及探花分別是中央大學投手澤村拓一及早稻田大學投手大石達也。

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的齋藤佑樹是2006年甲子園夏季優勝投手,7次登板及投69局創下該次賽會紀錄,高中畢業後進入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在 「東京六大學野球聯盟」比賽有輝煌戰功,今年10月4日創下通算30勝300奪三振,成為賽史上第6位達成此紀錄的投手,優異表現早已受各界關注。

來到2010年選秀會,齋藤佑樹共獲養樂多燕子、羅德海洋、火腿以及軟體銀行鷹4隊指名,經過抽選之後,確定由火腿取得交涉權。由於齋藤為大學投 手,明年開季可望登上一軍,以二鏠線快速球、滑球及變速球為主要球路的他有機會在球隊占有一席之地。(看日職選秀資料影片請 到:http://www.nownews.com/2010/10/28/341-2659139.htm)



今年22歲的齋藤身高176公分,體重74公斤,進入大學受到各界關注,因在棒球場上喜歡用疊得方方正正的手帕擦汗,得「手帕王子」綽號。齋藤多 次代表日本大學隊出賽,還曾於兩年前隨隊來台打友誼賽。去年4月,齋藤被八卦媒體逮到與比他大6歲的深田恭子在燒肉店秘密約會,引起軒然大波,後來恭子移 情別戀,「手帕王子愛女大明星」的故事告終。

至於球速高達157公里的右投澤村拓一由讀賣巨人獨家取得交涉權,成為選秀榜眼;大學時期曾把中華與韓國電得慘兮兮的早大右投大石達也,受青睞程度還超越隊友齋藤,共有阪神虎、橫濱灣星、樂天金鷲、廣島東洋鯉魚、歐力士猛牛及西武獅6球團指名,最後幸運中獎者為西武。

另外,今年將代表日本參加廣州亞運的業餘東京瓦斯隊左投榎田大樹,在選秀也斬獲,被阪神隊選進。榎田為去年都市對抗賽若獅子賞(新人賞)得主,該年投75局送78次三振,防禦率2.64。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