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港路澄清醫院急診科醫師胡懿方的惡行

3/3晚上八點多,因老婆腹痛難耐,我帶她去台中中港路澄清醫院掛急診,一到急診站,護士馬上安排初步檢查。做完抽血後,護士請我們先等待,稍會有專人帶我們上去看婦科門診看病。

沒多久我們被帶到婦科,值班醫生也診斷完畢,要我們先回急診室等待。

由於等待時間有點久,也不知道後續要作什麼檢查,於是我決定詢問有在急診室現場的某位女醫師 。

PS:急診間當晚有兩位醫生值班,但此刻只有一位女醫師在座位上,沒有看見護士,所以我決定問她。

我就問那位女醫生說:『醫生,請問一下某某某 (我老婆名) 接下來需要作什麼檢查?』

那位女醫師回說:『我不知道!』(臉很)

我回說:『那我能請問誰呢?有護士嗎? 我看都沒有人在耶!』

女醫生用很不耐煩的語調回應:『回去問你們看得醫生"阿" ~ 我怎麼會知道!』

(我心中 OS:因我老婆已經痛到不能走路了,我想想,不就還要再帶她走上去診間,大醫院都有電話,難道這位醫生不能有同理心,幫忙問一下嗎?)

我就續問這位女醫生:『那我不就要再上去一趟?可以麻煩您幫我詢問一下那位醫生嗎?』

女醫師繼續回:『她又不是我看的 我怎麼會知道"啦"~』 邊說話還邊帶著非常不耐煩的表情。

我就回說:『你是醫生嗎?我覺得你態度可以好一點,我是在請問你,我語氣很和緩也很客氣,你不用那種態度對待我!』

這時候護士就都跑過來了,擋掉這一切,馬上幫我處理。

接下來,我就聽到該名女醫生打電話給剛剛看診的婦科醫生,很兇的大聲罵:『你怎麼都沒有告訴你的病人要作什麼,他卻跑來問我!關我什麼事阿 』 (語畢,用力掛電話)

我聽到之後,就上前去告訴那位女醫生:『小姐,這不是婦科那位醫生的問題,是你講話態度的問題!』

結果,那女醫生超不爽的,站起來,用力的拍了桌子吼:『關~~~我~~~屁~~~事~~~~阿!!!!!!!!!!!!!!!!!!!!!!』

我就大聲的說:『哇,澄清醫院有醫生大聲拍桌子耶,這麼情緒化!!這種醫生可以看診嗎?』

這女醫生更不爽了,跑過來,我還以為他要動手,我就往後退一步 (我站在門口軌道上),女醫生帶著超憤怒的表情,把拉門很用力的砰一聲拉上,拉門還反彈了好幾下,她整個就是很情緒化到了極點。

此刻全部路過的工作人員及病人都圍觀了起來,護士跟警衛請我先坐下來,我怒氣未消,執意一定要申訴這位胡性醫生,相關醫護人員安撫我,告知我有申訴的權益,請我先冷靜一下。

接下來的時間,我向院方問清楚這位女醫生的全名(Dr. 胡xx),也填了申訴單,該院護士長出現,協助處理後續,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解決方案,沒有辦法告訴我,這位胡醫生犯了那麼離譜的錯,到底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

於是我請護士長聯絡高層,但醫護人員說,現在是下班時間,無法處理,要明天才能處理。

但我執意請護理長打給醫院的專員,專員電話裡面承諾說,他們會處理,要給他們一些時間,但也沒有提出明確的相關懲處規範,而且截至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收到院方相關人員的聯絡電話。

台中澄清醫院,該位胡性女醫生的情緒管理是如此的不足!!
以後民眾去那邊看醫生,會不會因為碰上該位胡性醫生情緒不好,
而開錯藥或者誤診呢?我非常擔心!
畢竟我完全感覺不到他是一個有同理心的醫師!


今天3/4,我會去索取監視錄影的檔案,做相關的投訴手續,
同時當晚相關在場醫護人員的姓名,我都有留下來了,
現在我決定寫出這件事,讓大家可以清楚瞭解這位胡性女醫生的行為,
告訴社會大眾,這間醫院竟有這種醫生,這麼情緒化,這麼的沒有同理心,
只能說這間醫院的醫療品質,著實令人感到堪憂阿。

醫生是人,病人也是人,醫生有壓力,病人也有壓力,
他心情不好,病人心情也可以不好呀,
今天這件事情他情緒管理錯了,是我不高興的重點!!!!
情緒管理這麼差的醫生,真的覺得醫術能有多好,多能將心比心,
我怎樣都不可能相信,以下,開放唾棄時間!!!
Previous
Next Post »

2 意見

Write 意見
mm
AUTHOR
2011年3月5日 下午1:02 delete

[我就"大聲"的說:『哇,澄清醫院有醫生大聲拍桌子耶,這麼情緒化!!這種醫生可以看診嗎?』]
[我"怒氣"未消,執意一定要申訴這位胡性醫生,相關醫護人員安撫我,告知我有申訴的權益,請我先冷靜一下。]
那個時候、那個醫師有義務要回答你的問題,幫你忙嗎?
特別是你太太不是他的病人,他已經很明確拒絕你的要求了。
那明知道別人情緒不好,只因為沒有達到你的目的,
還一直去戳他,你的行為也很奇怪ㄝ。
吵架是兩個人才得起來的,我想你的口氣也好不到哪去
你自己的情緒管理也可能要檢討一下。

Reply
avatar
Unknown
AUTHOR
2011年3月7日 凌晨12:13 delete

完全同意上面的看法~~醫師也是人,也有情緒~~但醫師確是相對弱勢族群,民眾不高興可以申訴醫師,但有看過哪個醫師申訴過民眾的嗎??將心比心阿~~且沒有必要把人家的全名都寫出來吧~~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