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心得】遊戲便利屋工作經驗

待在新光華總店也一年多了

今年九月中辭職

這家公司在幹嘛的?

是一家PC-GAME(含18禁)、日劇、18X動畫、成漫、成人影音、情趣用品賣場

早期有賣全年齡動畫就是了

公司又分成三個部門:

1. 遊戲動漫館
2. 成人影音館
3. 十七號保健室(舊一點的R片)

我本來是遊戲館的工讀生

職務範圍:

店面清潔、漫畫補點貨以及上架和整理、遊戲及動畫歸位、收銀

另外還有和客戶推銷店內熱門商品、平面Demo製作(連結就是我做的東西,可以參考)

最後是網路提供訊息

有時候老闆還會請我去跑腿之類的

我本身就對Galgame這項很有研究

因此面試當天就被錄取,時薪85$起跳後來升至90$

可能有些人認為這家店工作沒什麼不好

不過啊,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問題

首先是上頭(老闆和經理以及總倉庫)的政策和處理方式

幾乎沒幾件事情會讓員工感到OK,很少

自然的大家也不會去積極推動實行

老闆的想法可以在一天之內改變好幾次

經理受到老闆壓力會急著轉嫁給員工

甚至明知不可行的方案還會逼著經理想辦法

-----------------------------

再來就是頭痛的部份了

上面的人只會看表面根本不管你的過程

比如我明明才和同事把一堆事情搞定

正在沒事找事做的空檔被看到

然後公司會議上我就被當成砲轟的對象(這是店長告訴我的,我沒有參加會議的資格)

Demo製作和網路提供訊息是我自己一頭熱去做的,還沒有要求加薪什麼的

時間久了,經理或其他店長就會認為我真的是沒做什麼事

知道實情的當然只有同個部門的店長和同事

我在做他們都有在看,去幫我解套還會被說是包庇

這讓我有很大的陰影在

後來大概在九月初的時候

新來的主管急著為了要給老闆一張成績單

特地跟我說:

"阿夜啊,你在2A(指遊戲館)做多久了"

我說一年多

"我現在要節省內部人事成本幫公司增產"

"給你兩個選擇,一就是調你到2B(成人館)去,二就得對不起你了"

聽到這樣,我當然知道他想幹嘛

但是我還要賺開學的書籍費,工作暫時不能丟,只好勉強答應去2B

說實話,當初面試並沒有提到我會被調去顧R片

而且我也很討厭去摸R片,加上2B空氣很差,我自己天生過敏+支氣管毛病

還是得做不是嗎? 但是半個月我就受不了

2B的店長對新人或調部門的人盯非常緊

被調職加上身體不適,生理心理都有很大障礙

每天還要被電視DEMO的那種"歡喻聲"給弄得差點"起笑"

之後,新主管丟我一句話: 你真的不想做就不要勉強了

這時候我理性已經斷裂,狠瞪了他一下

就請經理幫我拿張離職申請書,"林北不爽做了"

離職原因我寫: 調動極度不適應,非常不願意配合新主管,欲轉換跑道

隨後老闆娘跟我說一句: 臨時提出的要扣一些薪水喔...

我傻了,我真的傻了

面試的時候前一個主管並沒有給我看過任何關於工讀生離職薪資規定

要拗? 好啊,本來我想把2A搞的光采一點

看來是不需要了,我回到家後就把所有的平面設計成品檔案全數刪除

反正上面那麼有辦法,自然不需要我來雞婆嘛?

沒有我去提供網路訊息還有個食神(2A店長,跟我很好,巴哈的某版主)在

漫畫? 已經有個能力非常好的同事接手

嗯,所以我也認為我是多出來的

遊戲館唯一會推商品、最重視顧客感覺、因此人脈廣的好像是我耶?

新來的主管剝奪了我工作上最大成就感來源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討厭他

近來,該公司開放了論壇

但是去的人非常少,留言除了火星文以外都是灌水

會講話的幾乎都是員工

而且...這個論壇非常不能承受批評

只要有那麼一點小話就馬上會被這個新主管D文

要熱絡? 很難,不能接受批評指教的論壇是很難在網路上存活的

既然連這點都不懂,我更沒必要待下去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