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社會充滿放縱、民粹

  • 2010-11-15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陶泰山】
    台大今天82週年校慶,頒發名譽博士給政治學權威、中研院士胡佛,胡佛致詞時提到,現今社會充滿了放縱和民粹,讓很多人權益不能伸張、他人權益則不被尊重,社會風氣散亂、貪婪,榮獲傑出校友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表示,社會不尊重事實、扭曲事實,他對於這個現象感到憂慮。
    78歲的中研院士胡佛是國內政治學權威,在威權時期推動結解嚴,獲頒今年台大名譽博士學位。傑出校友則是頒發給曹興誠、錢復等九位人士。
    面對台下學弟妹,胡佛表示,他在學術研究和社會關懷上,遇過許多風雨,但他都走過並且繼續前進。對於當今社會,胡佛充滿憂慮,認為社會充滿放縱和民粹,讓很多人對自己權益不能伸張,他人權益不被尊重,社會風氣淪於散亂、貪婪,「西方記者曾說台灣是貪婪之島。」
    胡佛說,每個人要在社會規範下發揮自我價值,共同道德、向上提升,如果不能,就會向下沉淪。
    對於當今社會分裂現象,曹興誠也同樣感到憂慮,「尤其是大家開始不尊重事實,扭曲,這對社會傷害很大。」
    目前司法亂象多,曹興誠說,司法獨立後,卻缺乏自律,胡亂起訴、判決很多,司法界必須懂得自律,不然就要他律,這將讓國家陷入混亂。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