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玫如

「我當選市長,最委屈的是我太太。」賴清德當選合併後台南市長,太太吳玫如原本在台電台南區營業處工作,立即自動請調到高雄縣,「明年一月起太太改到高雄上班,每天來回車程就要多兩小時以上」。
很少政治人物的妻子像吳玫如那麼低調,賴清德當了十一年立委,她未曾公開露面,連賴清德選市長,也沒有公開輔選。
但當了市長夫人,難免會有婦女會等社團活動,邀請市長夫人出席。對此,賴清德笑著先幫太太婉拒,「她不會同意參加公開活動,屆時我只好請其他市府官員出席,這還是要尊重太太啦!」
看到記者問到另一半,賴清德有點緊張,「你們不要寫我太太啦,她會怪我!」拜託記者手下留情。他表示,家人不想受媒體干擾,照片更不願曝光,「太太和兩個兒子希望保有自己的生活」。
不過,談到太太因他異動工作地點時,賴清德滿臉心疼,他說,以後太太一早就要出門上班,「我會提早在六點起床,陪太太吃早餐、聊聊天,她再去上班」。
賴清德在台北當立委多年,帥氣的他免不了有狗仔跟蹤,但從未沾上花邊新聞,他笑說,「太太一點也不擔心我一人在台北會有什麼緋聞,因為她知道我『很安全』」。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