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毀在2家台灣公司手上 - 聯發科與宏達電好威


諾基亞 毀在2家台灣公司手上 - 聯發科與宏達電好威!諾基亞毀在2家台灣公司手上?
台大副校長湯明哲觀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指出諾基亞(Nokia)是被2家台灣公司打下來的,這兩間公司分別是聯發科與宏達電。這篇報導今(7)日在台灣網路爆紅,不少網友熱烈轉載。

《諾基亞 毀在2家台灣公司手上》在Yahoo!奇摩平台上,目前已超過3千人按讚;關鍵字「諾基亞 毀在2家台灣公司手上」也殺入7日的Google熱門搜尋關鍵字排行榜,還一度站上首位。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湯明哲認為當年智慧型手機只有1千萬台的規模,加上開發成本又高,最後宏達電拿下這個市場,也找到一個翻身的機會。而諾基亞在新興市場市占率下滑,某位手機業者也指出,「有一大部分是聯發科貢獻的。」

然而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指出就算沒有HTC崛起,諾基亞的市佔率還是會被其他Android廠商瓜分掉。也有人認為,諾基亞固執的選擇WP7陣營,才是陷入目前處境的主因。...........http://www.nownews.com/2011/07/08/545-2726069.htm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