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玫病逝 前夫鄧育昆將返台奔喪

跨年假期演藝圈不平靜,資深台語藝人金玫元旦中午病逝於忠孝醫院,享壽69歲。臨終前金玫子女都陪伴在側,前夫鄧育昆也決定明天返台奔喪,協助處理後事,遺體暫放第二殯儀館。
當年以「金色夜叉」紅遍半邊天的台語影后金玫,去年發現大腸癌,住院切除後體重急遽下降,今年7月間發高燒再度住 院,情況急速惡化,數天前她再度入院,昨天凌晨4時多因呼吸轉弱,醫生一度宣布病危,藝人之家的牧師與教友一起為她禱告,女兒也從美國趕回,讓她生命跡象 又回復穩定,直到昨天中午12時12分因呼吸再度轉弱才離世。
她與鄧育昆生的大兒子昨陪伴媽媽走最後一程,他稱媽媽走時沒有遺憾,面容安詳。感謝藝人之家的朋友們協助處理後事,遺體暫放第二殯儀館,會遵循基督教儀式辦理。至於家祭、公祭及安葬地點等,將等鄧育昆返台後再處理。演藝工會也將協助成立治喪委員會。
和金玫情同手足的製作人周遊,昨晚替獨居老人做公益活動,來不及見好友最後一面,她感念說:「她真的是當紅花旦,臨終前很多好友都來探望,知道她經濟狀況不好,還主動送暖,相信她離開得很平靜。」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