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級進麻省 台大陳贊州 好神

台灣出現第一位跳級進入美國麻省理工研究所的超級學生,台大化學系三年級陳贊州,在建中二年級就跳級台大,如今以高分取得麻省理工及加州理工兩所頂尖學院的入學許可,同學眼中,陳贊州是個傳奇,但陳贊州說,他只是完成自己的目標而已。


濃眉大眼,長相清秀的陳贊州,有一個綽號,就叫做神。同學︰「(記者︰他有什麼綽號?),神,最佩服的就是有一次物化考試,全班平均可能只有30幾,他考了105分(記者︰滿分多少),滿分好像是110左右吧。」

陳贊州讀高一的時候,獲得奧林匹亞的化學金牌,高二跳級台大,現在他才念到大三,就拿到了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兩所國際頂尖學院的入學資格,陳贊州說,為了完成目標,犧牲最多的就是和朋友相處的時間。

台大化學系三年級學生陳贊州︰「那時申請的時候也是蠻辛苦的,又要應付學校的功課,還要考一些英文考試,又要準備申請的東西,其實也是花蠻多心思的,所以有得到這個結果是覺得蠻幸運的,自己的努力終於有回報,所以是蠻開心的。」

沒有補習,光是靠向同學借講義,GRE就考了數學滿分,字彙710分,陳贊州將前進國際頂尖學府,問他是否想成為頂尖科學家,他很謙虛的笑說,還沒想那麼多。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