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去職 嚇掉精材三十七億市值?

台積電資深研發副總蔣尚義身價值多少?答案是三十七.五億元。打從蔣尚義卸下精材董事長身分,轉交給台積電前資材暨風險管理副總陳健邦後,精材股價就一路 直落,兩個月內股價跌掉二三.四七%,讓精材市值瞬間蒸發三十七.五億元,讓人不得不驚嘆,蔣尚義之於精材投資人的魅力如此大。
最近精材的小股東們一定很悶,因為精材上半年EPS交出一.三四元的成績單,在二四○家興櫃公司中,排名第六十九名,雖稱不上興櫃前段班,卻也算中 上。但精材股價卻不賞臉,在一宣布蔣尚義卸下董事長職位後,從七○.三元一路探底到五字頭,讓小股東忍不住皺起眉頭,想問,精材到底怎麼了?
打從二○○七年台積電策略性入股後,精材一直著力在晶圓級封裝,近年更開發出將晶圓級封裝技術應用在LED上,不僅蔣尚義曾在股東會上透露,可望將LED封裝成本減半,更讓市場看好台積電全力投入新能源事業後,精材可望也整合進去。
可惜投資人不賞臉,股價直直落,於是市場傳出,股市大戶林保田與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陸續降低手中持股,才讓精材股價走跌,雖然無從證實,但股價走低卻是事實。看來新任董事長陳健邦得多加把勁,不只要持續讓精材交出獲利好成績,還得重新建立投資人的信心。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