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彩 華裔棒球浪人翻身 13年首完封

東方力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首位華裔選手陳用彩,在昨皇家對光芒的比賽,投出2安打完封後說:「好像電影情節!」 13年來待了10支球隊,他本季投出東山再起的成績。而37歲南韓球星朴贊浩,沒選擇返回南韓發展,3年來輾轉待了5支球隊,昨天後援3局無失分,在海盜 拿下大聯盟第124勝,終於超越野茂英雄,成為亞洲最多勝投手。
現年33歲的巴拿馬籍華裔左投陳用彩(Bruce Chen),昨天只花104球就投出大聯盟生涯首場完封,並成為皇家近22年來第一位單季12勝的左投,對手還是美聯東區勁旅光芒。整場只敲出2支安打的光芒以0比7落敗,將分區首位讓給洋基。

移民家庭 造就十足韌性

陳用彩在2000年離開勇士後就成了典型的棒球浪人,直到2005年才在金鶯投 出13勝,隔年又走下坡,2008年動了韌帶重建手術,過去4年來僅拿下1勝,季前與皇家簽小聯盟約,4月25日被叫上大聯盟,表現出色,本季皇家勝投王 不是去年拿下賽揚獎的葛蘭基(Zack Greinke),而是他。
陳用彩不放棄的精神,深受家庭影響,1998年剛上大聯盟曾在美國接受中央社 專訪時透露,他是第3代移民,陳家在巴拿馬必須辛苦打拼,也因此保有華人刻苦耐勞的特性,雙親陳日常與葉麗珍更鼓勵他在勇士投球期間,到喬治亞理工學院完 成學業,陳用彩的實力並非頂尖,但心理素質始終很強。
球季結束後陳用彩將成為自由球員,由於今年表現出色,加上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操盤,百萬美元年薪不難,但他說:「我想待在這裡(皇家),他們給我機會,又跟隊友相處得很好,我希望能留下來。」(謝岱穎)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