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希望工程盧星宇熱度超郭美美 要做“仁二代”

 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24歲掌控15億基金
  盧星宇昨公開回應要做“仁二代”,青基會稱與華商協會不是商業合作
  郭美美之後,微博再現名人。
  1987年出生,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傳媒專業畢業,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富二代……這些詞累加在一起,就是新近的網路紅人盧星宇。
  8月16日,“中非希望小學”一下成為微博上的熱門關鍵詞,這個低調的項目和它的“富二代”管理者盧星宇也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網民把盧星宇稱為“郭美美二代”,稱其“將取代郭美美成為最新網路紅人”。民眾關注盧星宇,其意在關注當前的社會焦點問題——慈善腐敗。
  昨天,本報記者通過微博私信採訪盧星宇,當日下午5時左右,盧星宇通過微博公開回應了記者及網民關心的幾大問題。
  “中非希望小學”突然爆紅
  8月16日,有媒體報道了北京多所農民工子弟學校遭拆遷,涉及大興、朝陽、海淀近3萬學生的消息。這則新聞讓很多網友關注和痛心,在關注“希望 小學”等資訊時,有網友發現了“中非希望工程”項目,並把相關資訊發到了網上,這個項目因此進入網友們的關注視野,而該項目主席團錯綜複雜的親屬關係也令 人大跌眼鏡。
  根據6月13日新華網的報道,“中非希望工程”將在10年內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學,耗資約為20億元人民幣。
  很快,有網友發現,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盧星宇也開設了實名認證微博,其微博ID為“盧星宇-吸血鬼美人魚”,認證資訊為: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秘書長、中非希望工程執行主席兼秘書長。
  有網友發微博稱:“盧星宇一夜成名,風頭蓋過郭美美!原來那個中國拿出15億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學項目就是她這個1987年生的小妹妹 負責的。她所經營的慈善組織和紅十字會一樣,對所有捐款提成10%作為管理費,即一億五千萬。怪不得自己國家孩子上不起學她不管卻熱衷去讓非洲的孩子上 學。”
  盧星宇背景不凡
  在被曝光後,盧星宇資料,盧星宇照片等也成為了關注的焦點,並在網友中掀起了陣陣熱議。相關資訊顯示,盧星宇年僅24歲,係億萬富翁盧俊卿之 女。盧俊卿是華商500強俱樂部主席,天九儒商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世界傑出華商協會執行主席,全球公益慈善聯盟金質勳章獲得者。盧星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 傳媒專業畢業。
  昨天下午,記者撥打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網站公佈的三個公開捐款電話,其中兩個一直無人接聽,另一電話撥通後,對方稱不是中非希望工程,以“打錯了”為由匆忙挂斷電話。
  記者在“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網站上看到,該基金會是一個由企業法人、社會團體法人、自然人向青基會捐資設立的專項公益基金,目前已在非洲的坦尚 尼亞、肯亞等地建設希望小學、資助困難學生。項目的收入來源包括發起人的捐贈、全球華商未來領袖俱樂部成員的捐贈、世界傑出華商協會會員等企業的捐贈,而 捐贈資金的10%將用作青基會項目服務和管理及行政費用。
  該項目組委會的9位主席中,執行主席名為盧星宇。此外,還有人質疑該基金會基本屬於一個家族企業,組委會成員中有兩位年輕的新人分別是主席和共同主席的子女。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