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號轉停基隆港

凡那比颱風可能影響台灣地區,原擬今天抵達蘇澳港的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因為當地不能避風,轉往基隆港暫時停靠,若颱風離境,仍可能駛抵宜蘭停靠。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凡那比颱風可能在週休假日影響台灣天氣,今晚或明天清晨可能發布颱風警報。
     基隆港務局蘇澳港分局長王坤池說,一旦颱風來襲發布陸上警報,蘇澳港因為當地沒有地形屏障,所有船隻根據相關規定都不能停靠,因此無法受理安達魯西亞號在蘇澳港停泊。
     他表示,南方澳漁港因為當地有地形屏障,但港口前的跨海大橋下只有18公尺高,安達魯西亞號高度約40公尺,船隻不可能入港。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原本安達魯西亞號今天到蘇澳港後,明天再航行到頭城烏石港,後天開放民眾參觀到22日,但現在因為船隻必須先航行到基隆港暫時避風,今天下午預定在蘇澳港舉行的入港儀式確定取消,同時在18日至22日於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舉行的「面向太平洋-2010安達魯西亞號宜蘭行」活動也將延到21日。
     文化局說,若颱風在21日離開台灣,文化局將再度邀請船隻駛抵烏石港,並與西班牙方面討論是否能讓船隻延後離開台灣的時間,讓民眾有更多時間一睹風采。990917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