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百萬民眾遊行 爭取加泰隆尼亞更多自治

  西班牙東北部上百萬人週末在「巴塞隆納」遊行,爭取「加泰隆尼亞地區」更大的自治權。
    這次遊行是在西班牙憲法法庭裁定「沒有法律基礎可以讓加泰隆尼亞成為一個國家」之後舉行的,同時法庭的判決也指出,加泰隆尼亞方言不能取代 西班牙官方語言。
    「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17個實施自治的地區之一。歐洲政治觀察家指出,現在就看雙方在談判中,中央政府願意下放多少權限,而憲法法庭的裁 決僅供參考。
    從西班牙的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加泰隆尼亞」民眾走上「巴塞隆納」街頭,揮舞著旗幟,同時高舉標語,上面寫著「加泰隆尼亞是一個國家」。 一名參與遊行的學生說,自治只是開端,最終的目標還是獨立。

加泰隆尼亞(加泰隆尼亞語:Catalunya;奧克語:Catalonha;西班牙語:Cataluña)位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是西班牙17個自治區之一,下轄巴塞隆納省、萊里達省、赫羅納省和塔拉戈納省等四省,首府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大區面積32,114平方公里,人口7,354,411。當地一直使用的加泰隆尼亞語與西班牙語同為西班牙的官方語言,二者明顯不同,但同屬於印歐語系拉丁語族。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