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稱西伯利亞查尼湖生存食人水怪

010年07月14日08:26  來源:《揚子晚報》
 【字號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當地居民盛傳查尼湖有“水怪”(圖中照片為手機所拍)。
據英國《每日郵報》和俄羅斯媒體7月12日報道,家住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查尼湖附近的居民聲稱,這座俄羅斯最大的淡水湖中生存著一種類似蘇格蘭 “尼斯湖怪”一樣的恐怖“水怪”,更可怕的是,它還會攻擊漁民和戲水者。據傳,過去3年來,它已先后造成19人落水失蹤,多數遇難者尸骨無存。目前,當地 百姓民怨沸騰,強烈要求相關部門徹底調查。
3年19人落水尸骨無存
據報道,查尼湖位於西伯利亞地區,是俄羅斯最大的淡水湖之一,也是當地著名的戲水勝地。一直以來,當地都流傳著查尼湖中有“食人水怪”出沒的傳 說。據那些自稱曾經親眼目睹“水怪”的民眾表示,它的外形有如水蛇,大口巨齒,酷似舉世聞名的蘇格蘭尼斯湖“長頸水怪”,脖子長長的,因此被當地人稱為 “尼斯基”。還有人繪聲繪色地描繪說,它擁有巨大的鰭和尾巴,會把漁民從船上拖到湖裡吞掉。有人甚至用手機拍下了“水怪”在湖中活動的照片。
據不完全統計,過去3年至少有19人在查尼湖中落水溺斃,多數罹難者的遺體從未尋獲。知情人稱,部分沖上岸的遺體留有遭到不明生物巨齒咬傷的痕 跡。日前,又有一名59歲的漁民在湖中離奇死亡,導致民眾呼吁有關當局盡速查明水中的真相。
據這名死者現年60歲的朋友戈裡謝夫表示,他倆當時離岸大約275米。“他的魚竿釣到非常重的東西,於是立刻站起來試圖將戰利品拉出水面。然而 后者的力量實在太大,以至於整條船隻傾覆。驚慌之余,我脫掉衣服,全力向岸上游去。”
由於及時游上了岸,戈裡謝夫得以幸運脫險,不幸的是,他的朋友卻再也沒有回來。眾人事后奮力打撈遺體,可惜最終鎩羽而歸。
無獨有偶,3年前,32歲的俄國特種兵米哈依·杜洛寧在湖中乘船時,同樣莫名落水並且神秘失蹤。而據米哈依現年81歲的祖父弗拉基米爾回 憶:“(那天)湖面原本風平浪靜,但是突然間船隻劇烈搖晃,隨即翻覆。一定有什麼體形巨大的生物在湖中,不過我從未見過。”
“水怪”實為退役俄潛艇?
面對愈演愈烈的查尼湖“水怪”,有網友認為,它有可能是體形巨大的鱘魚,如果湖水足夠寒冷,並且擁有豐富的食物,它們的體長可達5米,體重可達 500公斤。
還有人猜測,“水怪”可能是“退役的俄羅斯潛艇”。而陰謀論者則認為,這也許是當地旅游部門為了吸引外來游客而炮制的“噱頭”。
科學家們認為,地球上不可能存在所謂的“湖怪”。事實上,在相當長時間裡,人類並沒有真正發現任何以前未知的大型哺乳動物。(天匯)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