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塔克拉拉郡下禁令 高熱量兒童餐不准送玩具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了促進孩童飲食健康,對抗肥胖流行病,加州聖塔克拉拉郡行政監督委員會 27日通過禁止類似麥當勞快樂兒童餐買餐送免費玩具的行銷手法,避免速食業者利用孩童喜歡玩具的心理,引誘小孩吃下卡路里、糖分過高的速食兒童餐。
聖 塔克拉拉郡行政監督委員會以3票對2票初步通過這項創全美先例的新規定,5月最終投票後,將從今年夏天開始實施,雖然適用範圍僅限直屬該郡管轄的區域,但 委員會說,他們是要對其他地區釋出訊息,並預期其他城市會跟進。
預計今夏開始實施
委 員會主席易傑說,孩童是根據速食餐點送什麼東西決定要吃什麼,新規定是將選擇又肥、又甜食物,而非較健康食品的誘因拿開,「我們正在做的是,切斷不健康食 品和玩具的關聯。」但反對者認為,要孩子不吃高熱量、高糖分的速食,是家長的責任,和送不送玩具無關。
易傑強調,新規定不是針對玩具,只要 速食店提供給兒童的餐點熱量不超過485卡、鈉含量不超過600毫克、脂肪和添加糖產生的熱量所佔比率各不超過35%、10%;飲料熱量不超過120卡、 不含人工甘味劑或咖啡因,就可以送玩具。
聖塔克拉拉郡5分之1的孩童肥胖,低收入戶的孩子肥胖比例又更高,這群人也是速食店許多便宜餐點的 主要顧客。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