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漫畫家」夏達來台 童顏純真聲音嬌瞋

大陸「最萌漫畫家」夏達按照預定行程來台,儘管今年已經29歲,但可愛「咩咩頭」和一襲純白的洋裝讓大家親眼見識,什麼是「真童顏」。對於外界認為她比漫畫人物還美,她表情認真的說,「我覺得沒有必要把這個(美女)形容詞,加在我職業的前頭。」

皮膚白嫩、身材纖細的夏達一系列寫真照早在網路瘋狂流傳,昨(22)日一現身,果真讓眾人驚艷,除了長相不「詐騙」,體重僅40公斤的她講起話來也特別令人想保護,不僅速度慢,仔細聽之下,她在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好像都多連接個「嗯」的嬌嗔音。

夏達的稚嫩臉龐讓畫出「大嬸婆」的漫畫家劉興欽也「返老還童」,驚呼「那麼年輕就那麼出色,了不起也,是我們中國人之光,妳知道嗎?」得知夏達 「畫漫畫已經畫了10年了」,他則以更「小朋友」的口氣說,「這個樣子阿,看不出來,我以為你只有幼稚園而已」。劉興欽這一席話不僅讓全場哄堂大笑,連夏 達也露出靦腆的笑容。(要看更多夏達美照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07/23/327-2628869.htm)

整個人散發出「懵懂」氣質的夏達,其實從小就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她說,「我喜歡一切的古典文化,儒釋道都很喜歡」,她以清新自然的畫風在2008年,《子不語》第3集《影》獲第5屆金龍獎最優秀少女漫畫獎。
圖↓夏達認為自己很「宅」,並不太關心外面的世界。


由於已年近30歲,但夏達仍「童顏」不改,讓很多讀者、媒體關注她真實的樣貌比作品還要多,一張她擔任某遊戲雜誌封面PSP美少女的照片,甜美的笑容加上高中生制服,清純指數破表,是最令人「搖頭」說離譜的照片之一。

圖↓夏達擔任某遊戲雜誌封面PSP美少女,並接受專訪,(圖/取自中國網)


事實上,對於容貌一直受到關注,夏達之前就曾經透露出無奈,來台的新聞一出,果真讓批踢踢實業坊的網友又再度開始討論,說她「氣質非常正」、「本 人不輸照片」、「本人有匡匡的fu」;或同情說「不過畫太累有黑眼圈感覺」;但還是有人不買帳說「普通而已,台灣路上隨便找都比她正」;也有人不愛她的說 話方式,「覺得他的應對態度大有問題,是另類公主病嗎?」

圖↓夏達的長相清新脫俗,被網友認為「本人有匡匡(陳匡怡)的fu」。(圖/取自騰迅網)




圖↓夏達在書博會上「叫賣」自己的新作,不少粉絲都熱情捧場。(圖/漫域)


2007年,夏達在《漫友》關聯雜誌《可愛100》上開始連載《子不語》;2008年,她以《子不語》第3集《影》獲得第五屆金龍獎盃最佳故事漫 畫少女組金獎;2009年2月,夏達的漫畫《子不語》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大力推薦,於是日語版登陸日本,與當地頂級漫 畫大師同刊於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成為唯一在中國走紅,又同時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中國漫畫家。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