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導重用日星 64歲河原暫緩退休

 《時報周刊》今報導,魏德聖接連兩部電影都重用日本演員,《海角七號》捧紅田中千繪,《賽德克.巴萊》更邀安藤政信、河原佐武及當紅諧星木村祐一演反派。河原說,魏資金不足拍片,但他的酬勞卻比在日本還豐厚,讓他很意外
 魏德聖邀許多日本演員演出,怕對方拒絕演出有辱日本的角色,特別告知他們不是來演壞人,「電影並非要呈現絕對的是非對錯,是每個人有不同立場,都在做認為對的事情,不是要他們來演個醜化日本的角色。」
 河原演出率日軍攻打賽德克族的鎌田將軍,64歲的他早有退隱念頭,突然《賽》片找上門,他看了劇本後深感驚喜,因有許多發揮內心戲的機會,讓他暫緩退休。「台灣劇組對我禮遇,有置身好萊塢的感受,連報酬都比我在日本高。」
 木村在日本常演「浩呆男」或「懦弱人夫」,在《賽》片演警察。安藤曾在《梅蘭芳》中飾日本軍官,在《賽》片演與原住民友好的日警,但因妻兒慘死而性情大變,他說,「看到歷史相關資料,對日本人曾做過的事感到訝異,同意演出就需要很大的勇氣。」(詳細內容請參閱今天出刊的《時報周刊》)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