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7李佳薇 自爆曾忘詞不敢再唱歌

《星光7班》冠軍得主,馬來西亞籍李佳薇,笑容神似錦繡二重唱中的錦雯,黝黑皮膚下藏著一副好歌喉,冠軍賽大膽挑戰超高難度歌曲,順子的《回家》,渾厚高 亢的嗓音扣人心弦,不但獲得滿堂彩,更贏得「鐵肺女王」和「小蔡健雅」等封號,小玲老師(黃韻玲)講評時,一度感動到泣不成聲,讚賞:「你已經完完全全可 以到國際上跟人評比了。」

李佳薇來台參賽時是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交換生,在新加坡海選脫穎而出後,積極申請交換學生,她說:「去台大念書,後面我就可以來比賽(超級星光大道)。」當時已經可以看出李佳薇想一展歌唱長才的企圖心。


▲李佳薇在單曲宣傳CD上簽名,笑容似錦雯。(圖/擷取自李佳薇Facebook)

在超級星光大道中第一次的滿分曲《勇敢》,在YouTube點閱率已經衝破60萬,主持人陶晶瑩也是她死忠粉絲,而冠軍曲《回家》更讓小玲老師感動飆淚說:「看到我自己從第一屆到現在,我可能頭髮都白了,還想坐在這裡,就是在期待這麼多好的聲音。」


李佳薇自爆忘詞 信心敗不敢再唱

年紀僅有23歲的李佳薇,學習聲樂長達14年,不過,她說自己其實是苦練型選手:「我真的不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人,別人學一首歌需要一天,我可能需要一星期。」

9月16日李佳薇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主打歌《煎熬》兩字,正好足以形容她在歌唱之路上的跌跌撞撞,因為過去曾在重大歌唱比賽中忘詞遭淘汰,產生極大陰霾,李佳薇沮喪又難過的說:「我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唱歌。」

李媽媽回憶起當時則說:「覺得她不開心,之後比較少唱歌。」還好有爸媽的一句話「什麼事情都會經歷過失敗,你才會成功。」終於,讓她有勇氣重新拿起麥可風,尋找自己失落的舞台。


▲李佳薇錄影前的自拍照。(圖/擷取自李佳薇Facebook)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