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糗大了?簡肇棟爆:鄭麗文不知台中太平在哪裡!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具有醫師背景、當選過兩屆立委的民進黨立委簡肇棟,面對國民黨派出現任不分區立委鄭麗文當刺客,前往台中市第7選區(太平、大里)與簡肇棟對戰。但簡肇棟24日卻透露,他在立院問鄭麗文參選相關事宜,鄭麗文居然回他「太平在哪裡?」所以簡肇棟對於勝選,審慎樂觀。

簡肇棟接受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訪問時透露,因為他發現國民黨委託學術機構作民調,鄭麗文名列其中,因此曾在立院問鄭麗文參選相關事宜,結果鄭麗文卻回他「太平在哪裡?」在這先決條件下,簡肇棟對於勝選,「審慎樂觀」。

簡肇棟認為,鄭麗文雖然形象清新,最大的爭議就是從民進黨同志變成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變成執政黨的急先鋒,選民一定會有所質疑,這點在選戰中,一定要跟選民有所交代。

但簡肇棟也坦言,2012總統與立委併選,勢必是兩黨對決,鄭麗文的聲勢將獲得黨的拉抬,因此他也戒慎恐懼。簡肇棟強調,雖說鹿死誰手還不知,但他有信心贏得選戰。

提到當地兩黨對決的態勢,簡肇棟表示,該選區藍綠版圖是浮動的,2008年在總統馬英九如日中天時,藍營大贏。他與前江連福對戰,發現賄選的錄影 帶,江連福還是大贏1萬多票,後來高院臺中分院民事庭宣判江連福當選無效定讞,他參與補選贏回2千多票。到了5都選舉,雖然受到一顆子彈影響,而且在胡志 強擁有執政優勢下,蘇嘉全在該區還是贏了2千多票。

他認為,該區的選民對於候選人,有論斷的原則,不會只用藍綠作判斷。

立委拚選戰,走訪基層、查訪民情。簡肇棟說,當地選民對公共建設有所期盼,公園闢建不足,工業用地難求,當地高壓鐵塔林立,成了落後地區的指標,城鄉差距的問題仍然存在。而他將繼續關注失業率高漲、產業空洞化和環境生態的問題,為民喉舌。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