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02 林萬億與女助理沈詩涵七夕情人節開房間 妻子飯店堵人

林萬億與女助理開房間 妻飯店堵人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游明煌、楊竣傑/新北市報導】
2011.09.02 03:40 am

一九九九年林萬億宣誓就職台北縣副縣長,他的妻子一同出席。
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十年政綱」主要起草人之一、台大教授林萬億,疑似與小他卅歲,曾接受他指導碩士論文的女助理沈詩涵發生婚外情,七夕情人節當天到板橋區一家商務飯店開房間,被林妻與友人報警查獲,憤而對兩人提出妨害家庭告訴。
據了解,被太太發現時,林、沈兩人同聲強調,到商務飯店開房間是為了「討論研究案」,不過稍後林萬億在警訊中承認和沈女發生過一次關係。
板橋地檢署前天召開第一次偵查庭,林萬億、沈詩涵均未出庭,林妻周淑美出庭時告訴檢方,與林、沈二人「正在談和解」,她願原諒兩人;林萬億昨晚回應「沒有的事,那都是別人造謠,我不回應」。
林萬億在蘇貞昌任台北縣長任內出任副縣長,後來隨蘇貞昌到行政院接下政務委員職務,目前任教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公布「十年政綱」,教育篇由他主筆,是民進黨下屆總統大選十分倚重的文膽之一。
林萬億與沈詩涵相差約卅歲,據了解,七夕情人節當天中午,兩人一起投宿板橋悅喜商務飯店二○九號房,與他曾服務過的舊台北縣政府大樓相距不到五十公尺。
周淑美獲知丈夫與女助理一起投宿商務旅館後,由友人陪同在二○九號房前等候約三小時,在兩人開門要離開時攔下他們。
目擊者指出,當時雙方都保持理性,未發生口角;林、沈異口同聲強調,無涉及不軌情事,但林妻無法接受,打電話請警方到場處理,並堅持控告林萬億、沈詩涵妨害家庭。
據了解,沈詩涵四年前在台大社會工作學系研究所念碩士班時,林萬億擔任她的指導教授,曾一起掛名發表「邁向專精之路:台灣社會工作的下一步?」論文;沈女取得碩士學歷後,留在林萬億研究室任女助理。
【2011/09/02 聯合報】
*******************
七夕捉姦 妻願和解撤告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王長鼎/新北市報導】
2011.09.02 03:40 am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林萬億與女助理沈詩涵「開房間」被妻子報警捉姦,當時處理員警沒認出林萬億背景,只覺得是一對年齡相差懸殊的師生不倫戀。
據了解,警方是在七夕情人節當天中午接獲林妻報案,員警到達現場後,林萬億和沈詩涵衣著都很整齊,林妻及友人則當員警面前,在房內找到一個已使用過、內有不明液體的保險套,交給警方做為證據,並詢問林、沈兩人「這是怎麼回事?」
林、沈兩人都否認發生性關係,表示只是在「談事情、研究案子」,但林妻不相信,堅持到派出所解決;警方在傍晚完成筆錄後,因非現行犯請回兩人,全案函送偵辦。
據了解,林萬億起初向警方表示是去談事情,後來坦承與沈女發生性關係,但不願多說;沈女行使緘默權,一概回答「我不想講」。
員警指出,林萬億當時向警方說職業是教職,因穿著平常,員警原以為他只是一個教員,昨天被記者問及全案經過,才知道他曾擔任過台北縣副縣長。
【記者楊竣傑/新北市報導】林萬億被控妨害家庭案,檢察官前天首度開庭調查,林萬億與沈詩涵都沒出庭。林妻周淑美告訴檢察官,已透過律師與丈夫及沈女談和解,如果和解成立,願意原諒對方並撤告。
據了解,檢方知道雙方有意談和解,曾建議是否將全案送交調解委員會,但周淑美拒絕,僅表示「我們會自己談」,一有結果會立即呈報並遞撤回告訴狀,因此檢方並未另訂庭期,將視和解狀況再擇日開庭。
【2011/09/02 聯合報】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