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開刀急退化! 小王爺陳麗麗僅左手能動險失語 原文網址: 腦部開刀急退化! 小王爺陳麗麗僅左手能動險失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小王爺」陳麗麗5年前中風,過年期間因營養不良、過度虛弱昏倒送急診,前天血糖飆高到500,過去血壓也常衝到200,情況不穩定,也因為不想說話差點有失語現象,再加上只剩下左手可以活動自如,讓妹妹陳麗華擔憂不已,一定要每天陪陳麗麗說話。

妹妹陳麗華希望姊姊陳麗麗能盡快康復,然後明年把氣練起來,跟姪女怡寶一起唱《郊道》,小王爺還是最愛唱歌,說起話來有點含糊不清,為了透過鏡頭跟大家見面,陳麗麗費心打扮還上了妝,過年期間住院20多天,陳麗麗說,血壓飆高快200,一天痛了4次。

5前因為飲酒過度腦出血中風,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陳麗麗喊著「我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所以一定要挺馬英九。」當時力挺馬蕭站台,陳麗麗說話還很清楚。

如今說話相當吃力,因為3年前腦積水開刀治療,現在急速退化。陳麗麗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動自如,妹妹陳麗華將姊姊接到家裡住好有個照應,對照5年前登台表演的畫面,現在的她憔悴許多,卻多了一份堅強的意志力。

因為常會過敏發癢,如果是真的指甲很容易抓破皮膚,愛美的陳麗麗固定每個月要做一次假指甲,因為生病,也被規定只能半小時抽一根菸。不敢再喝酒但 每天還是抽掉一包多的菸,減少菸量之餘,最重要的是她的家人經常陪伴說話,讓她有繼續活下去的動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王鎮宇)
Previous
Next Post »